Saturday 6 May 2017

班兰精华,班兰咖椰


每个星期到巴刹买菜,看到班兰叶都心动想买回家学做糕点,可是一想到没有时间就投降不买了。上个星期到巴杀买菜又看到就直接买下了,回家后用来做威风蛋糕,班兰精华和班兰咖椰。

我的威风蛋糕失败了,烘好时从烤炉拿出来时时是发得美美高高的,可是冷后却收缩变低了,一切开看没有完全发可是还能吃。当天剩下的班兰叶用来做班兰精华和班兰咖椰,做得非常成功。制作班兰精华是件简单的事情,制作班兰咖椰也是简单的事情,可是就要考验我们的忍耐力了,因为要站着炖煮搅拌班兰咖椰接近一小时。



班兰精华制作方法:

1. 将班兰叶洗净。
2. 将班兰叶剪短,然后放进搅拌机搅出班兰汁。
3. 班兰汁用过禄网用力挤出班兰汁。
4. 班兰汁放进玻璃罐,然后收进冰箱里。
5. 隔天拿出来时会看到玻璃罐里上层是透明水,将它倒出然后剩下下层青色的就是班兰精华了。



班兰咖椰制作方法:

材料:
1. 鸡蛋5粒。
2. 蔗糖240克
3. 浓椰浆350克
4. 班兰精华1汤匙

1. 将全部材料混合,搅拌至糖溶解,过滤。
2. 放入一个大锅已预先煮开的水上,以慢火炖煮法一直不停搅拌至变浓稠。(可以加两片班兰叶打结一起炖煮)
3. 我用了接近一小时才将班兰咖椰炖煮好。

小叮咛 :我煮的班兰咖椰炖煮至浓稠刚好,收进冰箱后更加浓稠,所以我个人觉得太浓稠了。下次我会炖煮至可以摇动的浓度,所以收进冰箱后才不会过浓而影响口感,可是这也是个人味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