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3 February 2014

北海食为天酒楼 The Grandville Restaurant


年初七(2月6日),三妹每一次回家乡就是吵着要吃好料,就是美食,这次建议要到已久没去的仙景楼饭店或亚仲海边海鲜吃晚餐。我建议去北海最近几个月新开的食为天酒楼,很多朋友到这边吃过后都赞不绝口。

其实我建议到食为天酒楼进餐是因为靠近我家,而且听说这里上菜也是很快,所以对于我这位胃病的顾客当然最适合不过了。我说住在拉惹乌达的朋友们有口福,这间酒楼坐落在拉惹乌达的中心点,地点容易找及容易泊车,只要找到北海光华小学,从学校对面左手边的马路直走不到几分钟,就可以找到坐落在左手边的食为天酒楼。

我们大概7时半抵达这里,新年期间顾客比较多,高朋满座,所以酒楼特别繁忙。酒楼里的几位招待员忙得不知道我们的光临,叫他们却一直跟我们拿手表示等一下。在里边我们站了五分钟左右转来转去360度看完,全部桌上已经标上'reserved'预定。我们没有预先打电话来预定座位,过后招待员又告诉我们桌位预定完了,要等一下。幸亏刚好我站在桌前的顾客进餐完毕,所以我们有机会品尝这里的美食。


今晚我们一共7位大人和两个小孩,吃了5道美味的佳肴,总共花了RM272.40,包过花生,面纸,水和白饭。我们把菜肴吃得一干二净,这里的食物很好吃哦。


三妹点了风味猪手,我们一家人都爱吃猪脚或猪手。这盘猪手非常适合我们的胃口,非常好吃。重点是猪肉瘦肉及肥肉参半,不会油腻,咬下去非常有嚼劲,浓浓的古早味奔放在口里,非常香。


我点了港式清蒸鳕鱼,新鲜的鳕鱼,清甜的汤底,典型的清蒸味道



清炒芥蓝仔。菜肴一上桌,我以为是上错桌,因为芥蓝仔在我和老公的印象中是小科的芥蓝菜,妹夫赶快告诉我们这就是芥蓝仔,一般饭店都称它为芥蓝仔。我还是很犹豫啦,怎么外形看起来,吃起来味道像菜胆。



经过招待员介绍,我们点了海味鸡。这道菜肴一上桌,我们才发觉没有问清楚,其实是整只焗鸡加配料包过海参,鱼鳔,鲜菇等等。味道是不错,但是我个人认为海参不够软,所以吃起来少了弹牙的感觉。



菜香豆腐。经过稍微炸过的豆腐看起来色泽有点过火,但是淋上一层特质酱汁,味道非常好吃。酱汁里头伴有肉碎带点甜辣,非常开胃。我吃了一口,虽然非常好吃,胃病还未康复的我也没有勇气继续吃。


 食为天酒楼 The Grandville Restaurant
G42 & 46, Lorong Tanjung Aman 2,
Taman Tanjung Aman,
12300 Butterworth.
Tel : 04-3133721 / 011-12218272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